谰语云水谣

囿一身江湖侠气于心,困一纸恩怨休怀于情。

窈窈之冥的冥不是明天的明(4)

4

辅导孩子们运笔写字的时候庭三帖瞥见好友非常君的身影在窗外躲躲藏藏。庭三帖的目光不由得落在了正坐在教室最后,混在一群中年甚至是老年人中的、今天送习烟儿来上课的一个陌生的年轻人身上。年轻人此时正皱着眉头看手机,手指动得飞快,大约是在打字。

庭三帖不禁觉得奇怪,平时都是冽红角送习烟儿来上课,今天却换了一个陌生的年轻人送他来。虽然这个小伙子看上去不像坏人,但是庭三帖还是多留了一分心眼。

课间休息的时候庭三帖趁机去问那个年轻人:“你是习烟儿的家长吗?”小伙子否认的倒是很快:“不是,我是他家邻居。”

邻居?庭三帖听得更糊涂了。

年轻人倒是一本正经地解释起来:“他哥哥今天要月考,没空接他回家,就拜托我来帮忙了。”

他大哥不就在门外吗,庭三帖差点就要说出口,回头看窗外却发现非常君已经不在那儿了。

真是奇哉怪也。


越骄子站在仙脚的门口犹豫再三还是没有按下门铃,刚要走就听见隔壁造化之间开门的声音。这下他倒是不好意思扭头就走了,于是和造化之间出来的命运规划主和鬼谛面面相觑。

实话说见到一脸沉郁的命运规划主越骄子还是有点心虚的。

“二位,这是要出门?”越骄子做出一个微笑,藏了一分胆怯地先发制人。“找玉逍遥。”命运规划主面无表情地说到。鬼谛打量了一番越骄子:“哟,看你的样子,也要找仙脚的人?”“是啊。”在同龄又没有利害关系的鬼谛面前越骄子就多了几分底气。鬼谛笑眯眯地道:“那你怎么不敲门呢?”“刚到。”越骄子面不改色地开口。鬼谛挑了挑眉,没有多说话。

“越骄子,你不是要找玉逍遥吗,快按门铃啊。”命运规划主显然有些不耐烦了。越骄子吓了一跳,又要强作镇定:“不要着急嘛。”

眼下越骄子虽然有些不想进门,也只好硬着头皮按响了门铃。


君奉天从料理台边端了一个盘子来,上面放着三杯咖啡和一杯热水。“你们要的咖啡,以及……命运规划主你要的热水。”

事实上,在他说出自己正在煮咖啡并且就快好了的时候另外两人都选择了跟他一起喝咖啡,只有命运规划主在听见“咖啡”两个字的时候变得异常暴躁并且极不礼貌地打断了他的话要求一杯水,还非得要热水。

“君奉天,看不出来你还挺会煮咖啡的嘛”比非常君煮的好多了,这后半句话越骄子明智地咽了下去,生怕身边坐着的命运规划主察觉出什么端倪。命运规划主听了不置可否,冷哼了一声,硬是把手里的白开水喝出了麝香咖啡的意思来。

君奉天轻轻地搅了搅咖啡,稍稍地啜饮了一口又放下了手里的杯子。“我总结一下进门之后诸位的诉求,概括来讲就是找玉逍遥谈谈有关各位的弟弟的问题,是吗?”

见三位“债主”纷纷点了头君奉天又喝了口咖啡才慢条斯理地道:“可是玉逍遥今天不在家,今天上午他有一个体型训练,下午有一个活动彩排,至少也要晚饭时间才回来——当然也有可能吃过晚饭再回来。”

鬼谛闻言挑了挑眉,没说什么,君奉天大概能猜出他的意思是对此次谈话兴致缺缺。命运规划主却皱了皱眉头:“玉逍遥不在的话,找你也是一样的。”

君奉天原本想拿起面前的咖啡,闻言又收回了手,坐了坐端正:“找我?你家的问题难道不是‘弟弟太喜欢玉逍遥了该怎么办’吗?这问题我可没法解决,毕竟你那几个弟弟——尤其是永夜——见到我都是易燃易爆的状态。”

命运规划主沉默了一会儿,君奉天以为他大概是接受了自己的说法,没想到下一秒命运规划主就开口道:“你知道……在你们这种双人组合里,组合内炒cp是很常见的,你要不考虑一下?”

饶是稳重如君奉天也不由得在这一刻被还没咽下的咖啡呛到了。好在喝的不多,君奉天又是一贯的有涵养,还不至于把咖啡喷出来,但是也正是因此导致他呛得更加严重。到底是自家表弟,越骄子看着他这样也不由得叹气,扯了两张纸巾给他,又帮他拍了拍背让他把气喘匀了。

花了近一分钟的工夫,君奉天才终于恢复了正常说话的能力。先跟越骄子道了声谢,又用桌上的冷水壶给自己倒了杯水喝了之后君奉天才有条不紊地回答道:“首先,怎么炒作是公司的决定,我也不能自说自话——当然您要是能把我们公司盘下来那就另说了;其次,虽然但是我觉得这个建议完全不会解决问题;最后,君奉天做事从来不需要别人的指挥,尤其是在我自己家里。”

命运规划主显然不满意君奉天的回答,鬼谛看出他的情绪变化,抢在命运规划主开口前道:“我猜,你下一句话就是想‘请’我们离开了吧?”“如果你们愿意喝完咖啡再走我也不会介意。”君奉天笑了笑,话语里读作送客写作赶人的意思已经很明显了。

“君奉天,就凭你的性格永夜他们那么讨厌你不是没有道理的。”命运规划主道。“控制欲那么强的人就不要来指责我的性格了。”君奉天道,“至少我的家人还没有一个已经成年了还叛逆到我不得不去找邻居谈谈。”


越骄子将暴怒边缘的命运规划主和不屑于开口的鬼谛两人送至门口,心下庆幸现在的命运规划主大概早就已经把咖啡的事抛诸脑后了。

至于为什么是他送而不是君奉天送,倒不是君奉天不愿意尽这地主之谊,以他的涵养面不改色全其礼数地将两人送到院门口都不是什么问题。但是越骄子属实担心命运规划主会在这个过程中由于无法忍受君奉天的“不受控制”而与君奉天起什么冲突。先不说君奉天是他的表弟,就说他此行的目的,如果这个目前仙脚唯一一个在家的人再出点什么事的话,他又要和谁谈去呢?

越骄子回到屋里的时候君奉天已经收拾好了茶几上的杯碟和刚才扔在上面的纸巾,见到越骄子回来又从料理台后端出一杯花茶来:“劳烦表哥替我送客。”

越骄子摆了摆手:“你这有话直说的脾气倒是一点也没改。不过惹恼了命运规划主,我看你在隔壁家是属实讨不到好了。”君奉天在另一边的沙发上坐下:“是他口无遮拦在先。”

越骄子捧起面前的茶杯,想了想又转手放下。君奉天倒是看出了他的犹豫主动开口道:“表哥此来既然是为了冽红角和习烟儿,解铃还须系铃人,不如等他们回来了再说。”

这话虽然像是逐客令,越骄子听了却是如获大赦,当下丢下一句“我和非常君傍晚再来”就匆匆起身告辞了。

完全忽略了仍在屋中坐着的君奉天的脸上一闪而过的心虚。


评论(7)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