谰语云水谣

囿一身江湖侠气于心,困一纸恩怨休怀于情。

窈窈之冥的冥不是明天的明(3)

  3

  

  玉逍遥到底是从十二岁就开始接受正规培训的偶像,自带“温和可亲”光环的那种,很快就从这个一身黑(校服)的小辣椒嘴里套出了小家伙到底为了什么而跟哥哥们置气。

  事情说复杂也不复杂,概括起来只有一句话,就是非常君和越骄子把冽红角做好的粥洒了。

  如果扩写一下这个句子的话应该是非常君早上起来的时候发现越骄子竟然在周末赖床完全没有一个成年男子应有的担当于是决定叫他起床,如果这个时间冽红角在家他一定会在第一时间制止哥哥破坏家庭和谐的行为,但是此时冽红角煮完早饭之后送习烟儿去上书法课了,等他回到家里就看见一地的粥汤和看他推门进来正面面相觑的哥哥们。

  

  “等等等等,然后你就当着他们的面跑到我家门口来了?”玉逍遥一脸不可置信地看着对面的小辣椒点了点头。“怪了啊,那他们不来找你?”玉逍遥摸摸下巴。“出门的时候被我骂回去了。”冽红角用手里攥得皱成一团的纸巾按了按眼角的眼泪。玉逍遥面色僵硬地想象了一下那个画面,顿时觉得浑身发麻,赶紧找了别的话题出来:“啊,那个……习烟儿是不是快下课了啊?现在你在我们家,谁去接他啊?”“我跟哥哥说过了。再白痴的人总不会连接小孩子下课都不会吧。”冽红角恨恨地说道。玉逍遥点了点头,随即意识到了不对,有点难以想象眼前的小孩跟哥哥吵了一架之后又把家里的家务安排好然后转身离家出走并且把准备追出来的双胞胎哥哥骂了回去的场景。

  “啊,是不是快到午饭时间了?我去做饭吧。”冽红角说着说着突然抬头看了眼墙上的壁钟,然后站了起来。玉逍遥还没来得及拦他,小家伙就已经闪身进了厨房。玉逍遥看着他在厨房里忙碌的背影,心里盘算着应该怎么帮右邻这对傻瓜兄弟把他们家的主心骨弟弟劝回去,不然那两个生活废物可不得饿死了?

  

  君奉天推开从车库走进客厅的门的时候就闻到了扑面而来的饭菜的香气,讶异的神色从他脸上划过,据他所知小师弟云徽子今天在公司加班,经纪人大漠苍鹰正走在他身后,唯一在家的人就是师兄玉逍遥。但是众所周知玉逍遥除了烧鸡什么也不会做,家里出现别的食物气味,这想来很是不妙。

  “什么味道?”跟在君奉天身后的大漠苍鹰直接问出了君奉天心里的疑问,“玉逍遥会做菜了?”君奉天摇了摇头,打开身边的鞋柜取两人的拖鞋。楼上餐厅里的玉逍遥听见了动静,趴在栏杆上探出头来:“奉天,雕兄,你们回来啦?”君奉天刚要开口问,就听见玉逍遥身后小孩子的声音:“逍遥哥哥,芦笋佐鸡胸肉蔬菜沙拉做好啦。”是习烟儿。君奉天和大漠苍鹰对视了一眼,隐约觉得事情有点不妙。

  

  “等等,我总结一下啊。”君奉天看着眼前毫无形象地吃着碗里的沙拉但是依然会被粉丝称为“世界第一可爱”的玉逍遥,目光瞥了一下此时正在厨房里忙碌的冽红角和习烟儿兄弟俩,“所以你现在的行为就是,在非常君兄弟俩已知的条件下,收留他们离家出走的未成年弟弟冽红角并且在他们眼皮子底下把他们另一个年纪更小的弟弟习烟儿给拐来了?”

        “这怎么能叫‘拐’呢?”玉逍遥刚一开口,就被坐在君奉天身边的大漠苍鹰抢了白:“隔壁造化之间的命运规划主天天嚷嚷着玉逍遥你拐骗未成年,这下一语成谶了。赶明儿我去求他说一句奉天逍遥五年内能成为国民偶像top,说不准也灵验了。”“去你的吧。椒椒离家出走的首选就是逍遥哥我,说明我是出了名的和蔼可亲成熟稳重温柔体贴心地善良光明磊落心怀正义善解人意人见人爱值得托付好吧?”君奉天看着他还没来得及咽下嘴里的蔬菜沙拉就像背贯口似地说了这么长的一串四字词语,不动声色地拿起桌上的茶壶给他倒了杯水。等到玉逍遥咽下嘴里的食物又喝了口水之后君奉天才道:“问题是,现在习烟儿也被你拐了来,谁给非常君他们做饭呢?那两个人可是连速溶咖啡都能弄焦的水平。”玉逍遥犹豫了一下:“这个嘛……”“奉天哥哥,听逍遥哥哥说你最近在做增肌训练,所以给你准备了金枪鱼配玉米糙米饭,还有酸奶蔬菜沙拉。”习烟儿从厨房里哒哒哒地跑出来,打断了这段对话。他将一盘做工精致的炒饭放到君奉天的面前,身后跟着的冽红角端着一碗酸奶沙拉:“苍鹰哥哥不用忌口,就跟我们一起吃吧。”

  

  直到云徽子的面前摆上了一份热气腾腾金灿灿的炸鳕鱼条,他还有一点没有弄明白自己家现在的处境。“什么情况?”云徽子疑道,任由大漠苍鹰往他手里塞了把不锈钢餐叉并且从他面前的盘子里拈走了一条鳕鱼条。“是夜宵哦。”习烟儿笑眯眯地为他摆上一碟番茄酱和一碟沙拉酱。玉逍遥伸手想偷吃鳕鱼条,被君奉天不轻不重地打了一下手背。

  “习烟儿和冽红角怎么会在我们家?”云徽子看着放下蘸料之后又跑进厨房和哥哥一起清洗餐具的习烟儿问道。“别问了,先吃再说。”玉逍遥拈着一条鳕鱼条塞进了云徽子嘴里。

  

  “终于还是到了这个时刻。”非常君一手握刀一手拿叉,神情凝肃。“一决输赢的时候到了。”越骄子手里拿着一副竹筷,表情冷峻。

        “小弟,你应该明白,你做的红酒烫黑胡椒七分熟牛肋排对上我的虾仁鹅肝青竹笋汤面是绝无半分胜算的。”非常君沉声道。

        “我愚蠢的哥哥呀,难道你觉得时隔多年我还会把当年的配方原封不动的拿来和你比试吗?”越骄子冷哼一声。

        非常君脸上露出了诡秘的微笑:“看来你做了不错的尝试,这很好,这才称得上是我非常君的孪生弟弟。”

        越骄子一挑眉:“非常君,你不过比我早出生两分钟,谁给你的勇气这么说话?”

  “口舌之争就此省下吧,只有你我面前的这盘食物,才可以决定我们的输赢。”非常君的语气突然带上了几分义正言辞。

        越骄子却是不屑地笑了:“哼,非常君,早上你还指责我不够成熟有担当,谁知道‘成熟有担当’的你竟然会说出那么中二的话来。”

        “中二与否不重要,我说了,口舌之争并无意义。难道,你是对自己的料理没有信心吗?”非常君抬眸看他,言词间是毫不掩饰的挑衅。

        越骄子果然被他激怒了,但是很快反应过来这不过是非常君的话术,便又笑道:“对自己的料理没有信心的人,是你吧?不然为什么要用这种话来激怒我呢?”

        “哼,真是伶牙俐齿啊,不愧是我非常君的弟弟。”非常君目光如炬。越骄子怒道:“非常君,如果今日我赢了,从今往后,我就是哥哥,你才是弟弟。”

        “好,一言为定。”非常君一口答应,而后笑道,“但你绝不会赢。”

  

  “我提议明天去找玉逍遥谈判。”“附议。”

评论(2)

热度(10)